歪艾姆今天十连胜了吗

【if线/坤诺个人向】幽灵

也可以当做是缝隙里的灰土 的延伸。

今天在写稿,没有什么多余的气力去精修这篇小短文,所以没什么原作味,但祝食用愉快。

——————————————————————

22岁的随迁警官库诺因为一起持续了三个月的聚众斗殴事件回到了马丁内斯。

那时褴褛飞旋已经倒闭,现在在旧址上开着的是一家新的酒吧,名字叫做“迪克转盘”。

他只能住在一家建在书店旧址上穷酸小旅馆里。

坤妮斯本人应该很愿意见到他这样,他想。

他每天晚上都会梦到十年前的那个吊人幽灵,它用着坤妮斯的声音,嘲笑他成了个猪猡。

然后经过调查走访,他突然意识到在这起械斗里死去的正是坤妮斯。最开始的时候——也就是好几个月前,她就因为试图谋杀长大的双胞胎之一被捅死了,尸体埋在废弃的褴褛飞旋后院,那颗枯死的烂树跟前。

库诺走过去,看着那个新鲜的土堆,一点都不感到意外。他只是感觉过去的坤诺在此刻终于离开了他,他的记忆跟着坤妮斯一起死在了土里,变成分解液融进了马丁内斯的土地。

现在活着的是一个名叫库诺德鲁伊特的幽灵。


库诺那天结案之后在回41分局的路上很沉默。发动机引擎的声音隆隆作响,他抓着方向盘,好几次想加速冲下水闸,或者开足马力随机撞死几个人,但都忍住了。

逃离马丁内斯抛弃旧生活这条路本来就是他选的。

为什么要怀念那些攀附着垃圾堆生长,被手电筒光一照就死掉的东西?


等他回到41分局后。喝得醉醺醺的黄德彪突然惊奇的发现他不再用*坤诺*来来称呼自己,而是转用*我*了。他尝试纠正了十年这个自我认知障碍儿童,但每次都没有成效,反而会被他嘲笑一通。

但他今天突然就开窍,变成了一个会正常说话的RCM警察了,真是*惊喜啊*。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